關於剛的新耳機~不可不說的這些那些~

我想已經有人注意到了,從FNS(12/6)之後剛的耳機就從先前的Ultrasone Signature DJ官網)換成了BOSE Quiet Comfort 35官網)。


1.Ultrasone Signature DJ

○10/29(日)朝日電視台DREAM FESTIVAL 2017


○11/13錄影的堂本兄弟SP


○11下旬錄影的SONGS



關於Ultrasone Signature DJ這隻耳機先前已經有耳機愛好者在微博上說明過。(https://m.weibo.cn/status/4168336163714011

作为耳机爱好者可以基本确认堂本剛用了好装备呢~Ultrasone很成功的款式Signature DJ,虽然不适合古典乐,但摇滚,电音等强调低频和速度感的音乐里,此耳机直推效果可说是S级了。售价在5-6K人民币左右吧。サカナクション带这款上过红白,吉井和哉和SUGIZO也是此品牌爱用者。挺推荐的~听FUNK绝品~ 


我想這是相當符合剛品味的一隻耳機。


2.BOSE Quiet Comfort 35

○12/6(水)FNS歌謠祭


○12/16、12/17 KinKi Kids Concert 20.2.21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東京巨蛋


○12/22 MUSIC STATION SUPERLIVE 2017



關於BOSE Quiet Comfort 35這隻耳機,我親愛的F1迷兼KK飯的 @seain 小夥伴在他的噗浪上有所整理。(私密河道故省去網址)

沒記錯的話BOSE好像是2015還是2016年開始跟Mercedes AMG Petronas F1車隊合作(Official team partner),提供車隊一系列的BOSE產品,包含耳機跟無線音樂系統。車隊官網 上可以看到BOSE有列在partner名單當中:


一些CM影片網址僅供參考:

https://youtu.be/zP1tmoshhd8

https://youtu.be/lIeKRG5ANrw


以下翻譯推特上耳機愛好者的說明。

https://l.bst.126.net/cms/18031/404.html?1&2=/keiaoik723/status/938601421506613248

昨天的FNS歌謠祭上堂本剛所戴的耳機。

那是有降噪功能,能隔絕周圍所有雜音,變得安靜

而只有音樂聲就算很小也能清晰的聽見,對耳朵很好。

戴起來也很舒服

在耳機愛好家之間是CP值良好的名品。


BOSE在主動降噪領域上十分有名,能夠隔絕F1競賽中引擎等所帶來的暴音。

而關於這兩隻耳機的差別 :

@seain

BOSE是主動式降噪,我查到的Ultrasone Signature DJ是被動式降噪

如果剛戴的耳機需要降噪的話,Ultrasone Signature DJ 沒有BOSE那個來的好

我想BOSE的耳機降噪功能應該是相當不錯,感謝剛本人、或者是剛身邊的工作人員或關係人士讓他使用這款耳機


關於主動降噪跟被動降噪的簡單說明。(引用自此

降噪,顧名思義就是減少噪音對人的影響,  降噪耳機分為主動式降噪和被動式降噪兩種。

一.被動式降噪利用物理特性將外部噪聲與耳朵隔開,通過隔聲材料阻擋噪聲,對高頻率聲音有效,一般可使噪聲降低大約為15-20dB。被動降噪原理簡單、成本低,多數聽力設備屬於此類,價格較低,但降噪效果略為遜色,且由於使用了高密度的隔聲材料,耳機較重佩戴不舒服。

(中略)

二.主動式降噪的原理在於首先要收集噪音的波型特點,然後通過內置的處理晶片運算出反相的波,再通過高還原度揚聲器相抵消。所以主動降噪系統必備的設備有拾音器、處理晶片、揚聲器,每一個部分都要保證高質量才能達到最終的效果,故成本上就要比傳統非降噪設備高。 它主要是靠耳機內部的麥克風采集外界噪音,傳輸到降噪系統進行時運算並生成與外界噪音振幅相等同位相反的反向聲波將噪音中和,從而達到消除外界噪音的目的。

(中略)

那日常用的被動式的耳機有什麼不好?舉其中一個例子來說,平時在地鐵或是公交車上,我們總是會不自覺的把耳機的音量調得比較高,試圖以高音量的音樂聲來蓋過周遭的嘈雜聲,但其實耳朵所承受的分貝越來越高,耳朵長久暴露在高分貝音量中,專家說會縮短耳朵絨毛細胞的壽命。耳朵絨毛細胞在內耳中,與調音隔膜相連,並與直接作用於大腦的、管理音波的感官神經細胞依次相連。有些人出生時就沒有這些絨毛,因此出現天生性耳聾的情況,而更多的人是由於受到感染、上了年紀、處於高噪音環境、受到某些藥物作用等原因喪失了這些絨毛,導致我們所說的耳聾(聽力損失)。

因此,從長期來看,被動式降噪耳機如果使用不恰當,降噪效果不但不明顯,還得搭上聽力受損的危險,得不償失!而主動降噪耳機就非同一般了,它能在噪音聲入耳前隔絕噪聲,無論是高噪音的工作場所、在捷運、飛機上等多種情境下,戴著主動降噪耳機,能夠在健康前提下有效保護耳朵且得到更高品質的聽力水平


當然我不是耳機的專家,無法詳細解說這兩隻耳機差在哪裡,以上僅供各位參考,也希望各位若有更好的說明可以補充一下。

最後,附上這張圖作為總結:


想想之前剛的護膝,我想有很多事情是盡在不言中的。


特別感謝:我可愛的群組小夥伴們提供各式截圖!

评论(7)
热度(3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